028-85463929
当前位置:首页 > 品质保证

品质保证-翻译质量控制规程

 

 

 

四川成都翻译中心(语慧)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,全程监控、统筹安排,严格控制翻译质量与工期。公司严格按照 《翻译服务规范》和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的要求,建立并保持质量控制体系。中心聘请了高校各专业的专家对专业知识,专业术语把关,聘请国内资深翻译专家和外国专家共同把关语言质量,从而保证翻译质量达到最好。为此本翻译中心制定了一下翻译质量管控流程,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制度。

 

1.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进行分析,确定资料的类别、专业等属性,了解客户需求。

 

2.项目经理与客户确定翻译质量交付标准,协商价格,签定合同。

 

3.委派合适的翻译、审校、排版人员,组成项目组,进行项目背景知识培训和技术交流,统一词汇,建立术语库,制定实施方案和进度计划。

 

4.每日跟踪翻译进度,组织重难点分析,安排专家释疑;抽查翻译质量、调整充实翻译力量。

 

5.及时与客户沟通交流,了解客户最新需求。

 

6.初译完成后,查漏补缺,检查排版图表制作情况。

 

7.安排专业审校、语言审校,确保内容准确无误,语言流畅优美。

 

8.第一次向客户提交译文。

 

9.收集客户意见,进行二次审校,二次排版、制作。

 

10.第二次向客户提交译文,并提供延伸服务。

 

11.跟踪回访译文的使用情况。

 

 

 

如客户发现翻译质量出现问题,或我们的服务人员态度不好,可以拨打下述电话进行投诉。

 

 

 

 

客户投诉电话:13618066736